Wednesday, May 14, 2008

希望阿婆早日康复

坏事总喜欢发生在最关键的时期。这一个月来,其实过得很累。最后一个学期的考试,关乎我能否顺利毕业;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面试更是接踵而来;而家里的老人却在这个时候倒下了。长期卧病在床的外公,在我考最后一张试卷那天过世,而一向健康的九十高龄的阿婆,情况一再恶化。我们一直以为她的病是因为身体老化所致,直到最近她的行为越来越不可理喻,而每每我们回家探望她,她的情况又好转,我才突然惊觉,她可能得了忧郁症。
*
长期的寂寞让她胡思乱想,也导致她极度依赖姑姑,现在甚至不肯让她离开身边一步。要照顾老人已经很不容易,更何况是一个固执的老人。有时侯我也很内疚,这样一个重担就全部落在姑姑身上。有几个人可以像她一样,抛弃自己的理想与前途,留在家里照顾老妈妈?阿婆不愿意离开老家,这么多个子女,全都在城市生活,到最后只有姑姑留下来。而我,和她们一起生活了十多年,也为了更好的发展机会,来到了新加坡升学。我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常常回家。
*
希望阿婆早日康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