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0, 2008

随笔

有多久没有更新了?工作才两个月,人就变得如此懒散,现在就已经怀念读书的好了。我终于知道,读书好,是因为觉得所有的时间都是自己的;工作呢,把一天自己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卖个公司,换取微薄的工资,到底是为了什么?说为了公司好,那简直是笑话。我需要重新找到目标,这样或许心理会平衡点。
*
发生了这么多事,好像过了很久,却原来只是两个月。我发现自己好残酷,一个抚养我二十四年,一个最疼我的人,在两个月前过世了,我居然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心情。阿婆走的那天,我人在吉打。接到消息的那一刻,我没有哭,只知道我要马上回家。看到遗体的那一刻,也没有哭,心里突然间好像没有了感觉。直到我摸到冰冷的她,我才惊觉,永远,她不会回来了。第一次,在懂事的情况下,我接触死亡。
*
少了一个那么爱我的人,生活却没有多大影响。我们都是出门在外的游子,在下决心到外地念书的时候,已经把自己的心变狠了。要到什么时候,才可以天天回家就见到家人?
*
我希望如果有天堂,我们会重聚。重要的,不是如何死去,而是,如何活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