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7, 2009

外面

重新看了《如果.爱》,戏里的一首歌“外面”,我重复听了好几遍。

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心境,那是人生中很难熬的一段日子,强烈的想要闯出去,要离开。我遇到很多挫折及阻挠,有些话,到现在回想起来,还是会刺痛我。

如果我是孙纳,我会做出一样的选择,离开林建东。如果选择留下,两个人一辈子,就会过着那种苦日子,梦想永远没有实现的那天。十年之后,回想那段爱情,又有什么是不能放弃的,没有彼此的日子,你我也不是活得好好的。

******
外面的世界很精彩
我出去会不会失败
外面的世界特别慷慨
闯出去我就可以活过来
留在这里我看不到现在
我要出去寻找我的未来
下定了决心改变日子真难捱
吹熄了蜡烛愿望就是离开
外面的世界很精彩
我出去会变得可爱
外面的机会来得很快
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
一离开头也不转不回来
我离开永远都不再回来
******

No comments: